高雄港文化遊艇船隊
網站地圖/文化局官網/紅毛港/駁二/英領館/聯絡我們/3345849

全線正常運行
棧貳庫-紅毛港來回航線

棧貳庫-紅毛港來回航線

穿越風,迎著光,眺望遠山,路過碼頭,每處風景都是最美麗的作品,全台灣唯一能聽見海洋心跳聲的藝術文化特區

紅毛港大港巡航之旅

紅毛港大港巡航之旅

在獨一無二的美食旋轉餐廳看見高雄最美的月昇日落,在懷舊與科技的光影交錯中還原歷史古蹟的文化風貌

打狗英國領事館旗鑑行程-史溫侯探險之旅

打狗英國領事館旗鑑行程-史溫侯探險之旅

穿越時空跟著打狗第一領事史溫侯的腳步去旅行,透過史溫侯的西方之眼為您揭開一場海路雙拼的文化知識饗宴

【世紀之眼:高雄港時空記憶】

【世紀之眼:高雄港時空記憶】

1879年~1895年的打狗港1:400模型,在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的山上領事官邸展示

高雄水岸金三角之旅(棧貳庫出發)

高雄水岸金三角之旅(棧貳庫出發)

高雄港灣黃金地標三合一旗艦之旅,悠遊在碧海藍天間一次滿足高雄全港景觀文化精華之最

  • 棧貳庫-紅毛港來回航線
  • 紅毛港大港巡航之旅
  • 打狗英國領事館旗鑑行程-史溫侯探險之旅
  • 【世紀之眼:高雄港時空記憶】
  • 高雄水岸金三角之旅(棧貳庫出發)
全線正常運行
出發地
航 線
日 期

立刻查詢

一卡通票證公司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打狗英國領事館是台灣第一領事館,西元1879年落成,是台灣目前尚存的西方近代建築中,年代最久遠的一棟,也是臺灣唯一完整呈現英國領事館官邸、古道、辦公室的重要古蹟群落。建築風格屬於後文藝復興時代的巴洛克式風格,紅磚的外觀、竹節落水管、特殊的花欄、石雕和圓拱,呈現當年打狗英國領事館的建築特色。
棧貳庫 棧貳庫見證台灣經濟轉型歷程
棧貳庫位於高雄港 2 號碼頭,前身為日人於大正 3 年(1914年)在新濱町岸壁興建之磚牆瓦頂單層小型倉庫,為砂糖出口專用倉庫。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受美軍轟炸破壞,1962 年港務局以鋼筋混凝土柱結合力霸鋼架改建為可容納三千公噸雜貨的新式倉庫,是當年堆儲香蕉的主要空間。倉內無柱的壯觀樣貌為最大特色,曾見證台灣經濟蓬勃起飛的榮景,2003 年經高雄市府公告為歷史建築。
2017年起為活化這幢55年的老倉庫,由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擘劃營運內容,臺灣港務公司斥資重修。保留原貌的力霸鋼架屋頂、老牆、門窗,自然煥發文化風華。而為紀念被拆除的東側24米倉體,特別打造「棧前屋」桁架結構意象。

匯聚台灣職人品牌精神
修建完成後的棧貳庫佔地1,700 坪,融合文創、餐飲、展覽,是全台最大活化老倉庫。擁有全視角港灣景緻與夕陽美景,富含悠閒恬靜氛圍,加上棧貳旗津航線的開航,更適合觀光休閒遊憩,感受全新高雄城市港濱生活。
匯集臺灣在地 35 家各具特色的職人文創與餐飲品牌進駐,倉庫內規劃文創主題大牆,展示台灣在地商品與藝術創作,也是熱門拍照景點;大樹餐桌區的設置營造了溫馨舒適的用餐環境,歡迎世界各地旅人到訪入座。
紅毛港文化園區 紅毛港文化園區位於高雄港二港口出海口,園區內規劃了「高字塔旋轉餐廳」、「展示館」、「戶外展示區」、「天空步道」、「碼頭與候船室」、「觀海平台」等六大區域,展示以聚落意象及創意策展方式,表達紅毛港人世居在此、代代相傳所累積下來的「潟湖」、「蝦苗養殖」、「捕烏魚與卡越仔」、「角頭廟」、「帆筏風華」五大文化特色。紅毛港聚落雖然因為遷村而走入歷史,但紅毛港人的生活和精神確是園區裡永恆的記憶與傳承。
最新消息
媒體影音
fb_face
包船專線
棧貳庫船務櫃台:07-5216270
英領館船務櫃台:07-5213403
紅毛港船務櫃台:07-8711617
包船專線
團體預約諮詢:
07-2288846
07-2288843
套票方案
ibon便利生活站
ibon便利生活站